高中時,我自己的臉孔是很模糊的。

超級怕犯錯的我,是個遵守規定的乖寶寶。

凡是師長的規定,教官的訓話,無一不是我遵循的規範。

裙在膝下三公分,白襪黑鞋不繫鞋帶; 髮長耳下兩公分,無劉海側分夾黑髮夾。

我,就是一群女學生中的一張臉。

高三時,生活是又壓抑又苦悶的。

每個老師都不斷叮囑,升學率很低(11%左右),要認真....考上之後......

我的數學很爛,英文稍可競爭,其他科目都平平,心中有一股不服氣,不想平平庸庸過一生,卻又對自己沒信心。

這一刻,覺得自己可以是征服歐亞的亞歷山大帝,傲視群倫,無所不能。

下一刻,又覺得自己根本是追日的夸父,不自量力的追著不可能達成的夢。

日子就在信心不斷擺盪中過著。

高三上的某一天,寒流來襲,又下着小雨,我和好友Juno午休時衝到福利社,各買了一支冰淇淋,然後再衝入雨中,跑到學校的操場邊吃著冰淇淋。說是吃冰淇淋,不如說是吞冰淇淋;因為大家都在午睡,我們這樣偷跑出來,被抓到不知會有怎樣的處分?可是當時我和Juno一點也不擔心,吃完冰淇淋,我們開始在操場又跑又叫,還不時跑去踐踏水窪處,搞得自己全身溼透,看看午休快結束,才趕快跑回教室。

說真格的,當時冰淇淋的滋味,早已不復記憶。倒是回到教室後,一票同學驚異的臉,叫我難以忘懷。

雨中的冰淇淋,是高三生涯小小的脫軌,含有一絲絲對未來不確知的苦澀,以及壓抑青少年的叛逆暴走...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6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