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吃馬鈴薯。

炸薯條,烤薯條,焗烤馬鈴薯,甚至用馬鈴薯來煮咖喱,紅燒燜雞馬鈴薯,都令我食指大動。

吃過各式各樣的馬鈴薯料理,最令我垂涎的還是馬鈴薯泥。

有一家餐廳是我的愛店,點客煙薰火雞三明治加杯拿鐵是我的常客餐點,重點是三明治旁會加ㄧ球馬鈴薯泥。馬鈴薯泥看似一道簡單的小菜(side dish),連料理都稱不上,但是要做得好吃卻也是高下立現。

好吃的馬鈴薯泥要清爽和滑順兼具,香料要加得恰到好處,才能把馬鈴薯的香甜味提出來,卻又不搶走原味的風采。

吃過的眾多馬鈴薯泥中,最叫我念念不忘的,是在加拿大東岸的愛德華王子島吃到的。

愛德華王子島 (Prince Edward Island 簡稱 PEI ),你看到這個島名可能覺得很陌生?但是如果提到 “紅髮安妮” (Anne of Green Gables) 或是影集 “清秀佳人”你可能就有印象了吧!是的,這個故事的作者蒙哥馬利是在這個小島長大的,也以此景點寫了這個舉世聞名的小說。

從加拿大的東岸到PEI,要經過一條全世界最長的橋---Confederation Bridge,該橋全長 17 公里,獨據於大西洋和加拿大之間,過了這座長橋就進入PEI島。一到島上沿途所見,就是一圈圈如人高的牧草卷,還有一畦畦的馬鈴薯田。用餐時間一到,大家對著北大西洋獨有的大龍蝦大快朵頤,卻只有我獨鍾龍蝦旁的馬鈴薯泥。

該怎麼說呢?也許在這北方遺世獨立的島嶼,擁有絕佳的土壤和水質,還有清新的空氣,種出來的馬鈴薯質地細緻不說,嚐起來整個就是清甜到個極致。接著兩天在該地的旅程,每到一處餐館,不問別的我只要吃馬鈴薯泥!

現在回想起來,都還是垂涎欲滴(誤),應該說是垂涎三尺....


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6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