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密瓜:以前看日劇,曾看過劇中人到別人家去作客,手上拎着北海道的哈密瓜,結果受到主人家熱誠的感謝,謝謝他帶來如此貴重的禮物。後來去北海道旅行,因為季節不對,沒吃到新鮮的哈密瓜,倒是帶回來哈密瓜果凍。果凍包裝袋上強調,吃了這個果凍就像吃到真實的哈密瓜果實一樣。結果,把包裝袋一打開,就非常受歡迎的被家人吃光光了。因為沒吃到像真實哈密瓜果實一樣的果凍,心中感到些些的遺憾,只是,又不是沒吃過真的哈密瓜,有什麼好遺憾的呢?後來有朋友要到北海道旅行,特地請她幫忙帶回哈密瓜果凍,好解解心中的遺憾。這次,我自己開了一盒果凍,想好好品嘗一番,拉開盒蓋,濃郁的哈密瓜香氣撲鼻而來,用小湯匙挖一口放到口中,哈密瓜香氣馬上充滿鼻息,輕輕一含,果真有吃哈密瓜果肉的feel,一口接一口,大約五,六口就吃完了。想想日本人真厲害,可以把哈密瓜果凍做成這樣,隨口問了問老公,這哈密瓜果凍多少錢啊?不問還好,一聽到價格,當場差點把剛剛的哈密瓜嚇出來。這小小一盒哈密瓜果凍,要價日幣200元,折合台幣將近70元....乖乖隆地東,70元都可以吃一個便當了呀,如果去買“真實“的哈密瓜,該也買到半顆了.....唉!真是相見不如懷念啊~

母牛:對於牛的接觸和瞭解是少之又少的,我甚至無法從外觀看出一頭牛是公牛還是母牛?不過若是讓我選,我要選一隻擁有黑斑點的白乳牛,就像是一般牛奶廣告中會出現的乳牛形象,這樣的乳牛讓我感到溫馨又安心。以前看卡通,曾看過有人是擠牛奶的新手,因為抓不到訣竅而挨母牛踢,或是擠了半天卻什麼也擠不出來。倒是看那擠牛奶的熟手,左右手交替輕鬆一鬆一緊,就可以好整以暇的把牛奶一桶桶擠出來,讓我對擠牛奶這件事,產生莫名的好奇心。若有機會的話,我也想可以嘗試擠牛奶這件事,而且也想喝喝看,剛擠出來的新鮮牛奶嚐起來是什麼味道?

乳房:這是個讓我很沒有安全感的部位。學生時代我對自己的身材極度的沒有安全感,我沒有辦法穿無袖上衣,貼身的T恤,合身的褲子; 裙子和短褲都要及膝,不然我不敢穿出門。任何會讓我的身型明顯讓別人看見的衣服,都讓我極度沒有安全感。當時最痛苦的莫過是體育課了,並不是我不愛運動,而是因為要穿體育服--棉質T恤和膝上短褲。所以每次一上體育課,就看到平時談笑自若的我,不安的馱着背,低著頭,扭扭捏捏的跑步....現在想起來,才發現自己當時身體已經長大了,可是心理上卻還是個小女孩,因此在身心互相衝突的情況下,怎樣也無法正視自己的身體了。

窗戶:小時候,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,爸媽睡主臥室,三個哥哥睡一間通舖,只有我一人形單影隻的睡一個房間。當時年紀小,這樣的禮遇對我來說並不好受,因為我覺得自己似乎不受關愛,只有我一人落單,讓我覺得非常孤單。所以我總是想盡辦法去賴爸媽的床.哥哥的通舖,可是不管我怎麼賴,第二天醒來總是在自己的床上。當時我不愛睡自己的床,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,是因為就在我的床的正上方,開著一扇窗戶。是的,這扇窗戶開在屋頂上,只要我一躺下來,就可以看到窗外的風光,在白天可以是一朵白雲,在夜晚可能是一方星斗,現在想來十足浪漫,可是在一個五.六歲小女孩的心中,這扇窗,卻像是一個無底的黑洞。這個黑洞有可能跑出任何東西,會不會是民間故事中,吐着長長舌頭的調皮鬼?或是“法網”電視劇中的殺人兇手,瞪視邪惡的目光?還是“雪怪”電影中,來無影去無蹤毛茸茸的怪物.....

尿液:小君一進廁所,看到馬桶墊上滴了兩滴尿液,就沒來由的氣急攻心。為什麼男人一定要站著尿尿?是只有站著尿尿的才叫男人嗎?還是,坐著尿尿就真的折損了男人的雄風嗎?可當男人要上大號時,難道是先站著尿尿,再坐下來上大號嗎?不可能嘛,是不是?那既然男人也可以在上大號時坐著尿尿,為什麼其他時候卻怎麼也不肯配合?這是叫小君最無法理解的事。於是,小君轉身進了臥室,扯開床上男人的被子,就是今天,她決定要跟這個男人攤牌了....

枕頭:枕頭每天都在枕,可有時真的會忽略他的重要性。但,只要是出門在外,遇上了不適合的枕頭,問題可就大了。枕頭太高,睡覺時全身的力量,全靠脖子支撐,輕則睡不安穩,重則扭脖落枕; 枕頭太低,睡覺時頭部過低,老是覺得呼吸不順暢,這種時候,就想念起自己的枕頭了。所以有時候要外宿,真的很想帶著枕頭同行,以免睡眠品質不佳,影響整個行程啊。

泳裝:基於年輕時對身體的缺乏安全感,另一件痛苦的事,是要上游泳課。要游泳就得穿泳裝,想想連穿貼身的T恤,短褲都已經叫我扭捏不安,更何況是布料更少的泳裝?對我來說,這....簡直媲美滿清十大酷刑。穿上泳裝後,我連路都不會走了,說有多彆扭就有多彆扭。

陪我練游泳的朋友說:“Melody,你走路內八厚?” 

咦?你是怎麼知道的?

朋友馬上說:“妳不只走路內八,妳連踢水都內八!”

唉,穿上泳裝後,我都不是我了!

香草:高中的時候,英文老師教我們唱了一首Simon &Garfunkel 的歌--“Scarborough Fair"。這首歌的歌詞裡,出現了好多香料,Parsley(荷蘭芹), sage(鼠尾草), rosemary(迷迭香), and thyme(百里香)。以前對香草.香料的瞭解很少,等到自己會做飯了,才知道香草其實是相當實用又生活化的日用品。這麼多香草中我最喜歡迷迭香了,每次看見迷迭香草,一定要用手輕輕搓搓草葉,讓香味粘在手上,深深吸一口氣.....啊,真叫人迷醉。迷迭香不只香氣迷人,連英文名字-rosemary都叫我喜歡到不行,有一段時間我甚至想改名叫Rosemary,就知道我有多愛它。

最後,來喝杯香草茶吧!

   迷迭香+鼠尾草+薄荷+熏衣草  每種香草各一小匙,沖以 500cc 熱開水,泡五分鐘,即可享用。定氣.寧神.幫助消化,還可以助眠噢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6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