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眼 2012 又將結束了,逝者如斯,不捨晝夜。

回頭看這一年,Melody 慢慢走出一些不一樣的自己。

人總是容易守在安逸圈(comfort zone),或是因循苟且,不自覺地落入日復一日的巡迴中。要跳脫自己,除了要有自省能力,同時還要些許勇氣和決心。

開始寫部落格,是為了給自己留下一點什麼。

三年前母親老年癡呆症發病,每次去看她,都得要先自我介紹一番。有時她記得我,會跟我聊聊家常; 大多時候,我只是一個陌生人,她的回憶落在沒有我的國度裡,我看著她熟悉卻瘦削的臉龐,說不出來複雜的心緒....

女兒跟外婆並不親近,我以為外婆的轉變對她並沒多大影響,但在一次閒聊中,她說:”我好怕有一天,媽媽也會像外婆一樣,連自己的女兒也不記得....." 說著說著就流下淚來.....

是因為這樣嗎?我開始想要記錄下什麼,好讓我日後也忘我於天地時,可以按圖索驥,找尋到一些線索?

如果人生七十才開始,那我距離開始的起始線,就還有二十幾年的光陰。這段時間“我”想要做什麼?“我”又想成就什麼?

人生有無限的可能,星流月轉,風吹無痕,但求能無憾無悔。

最近看了 Nick Vujicic 的書---Life Without Limits(人生不設限),生下來就沒有四肢的 Nick 給了我許多激勵。

如果想瞭解更多,請看 http://melody6787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1be52e34e8/64288034

DSC01979  

在這本書中 Nick 詳述曾如何恐懼.擔心自己無法自立,一輩子成為身邊深愛家人的負累,然後他最後克服恐懼,主宰了自己的人生。

 Nick 說:

* No arms, no legs, no fear.(沒手,沒腳,沒在怕。)

* There are many handicaps worse than having no arms and no legs---fear can be especially debilitating.( 有許多障礙比沒手沒腳更恐怖---恐懼尤其會削弱人的力量。)

* You can also counter fears that might paralyze you by fighting them with fear itself.(利用以毒攻毒的方式,來面對可能把你擊垮的恐懼。)

其實,常常我也很怯弱。

怕孩子大了,我仍然活在自己的象牙塔,和社會脫節。

怕踏出去的腳步踉蹌,跌了個四腳朝天,引人訕笑。

怕....

怕這怕那,畏縮不前,恐懼真地成為前進的絆腳石。 Nick 的書真的對我當頭棒喝,這樣的無病呻吟,真的比沒手沒腳更恐怖!

如果有時間在這邊怕這怕那,還不如好好想想辦法,來克服前面的困難。

所以,展望 2013,我想要成為更勇敢,更有行動力的人。即知即行,為所當為,就算失敗了,也可以從中習得經驗; 就算跌到,也要優雅的再站起來。

是的,我就想成為這樣的人。

Melody, 加油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6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