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微微轉涼的十月天,風清雲揚神清氣爽,是個做拼布的好日子。

突然有人做起現場問卷:

如果讓你重新選擇,你還要嫁給現在的先生嗎?

哇!真好的命題。一時之間現場的婦女同胞們,不管結婚時間長短,紛紛加入討論的行列。

首先發難的是婚齡十六年的小音。小音說:”我跟老公的想法南轅北轍,意見老是不同,如果可以再選一次,我一定要重新選擇。“

當初經人介紹結婚,如今婚齡二十五年的成姐也說:”我喜歡四處旅行遊玩,老公卻哪裡都不去,讓我每次形單影隻出去玩,如果可以再選一次,我也要重新考慮。“

婚前談過戀愛,後經人介紹結婚,婚齡邁入二十年的淑女姐說:”我跟老公的興趣實在太相像,都愛逛街吃美食,如果再選一次,我還是會選他。“

婚齡剛邁過七年之癢的小鄉說:”我老公不太管我,讓我有很大的自由,如果再選一次,應該也會選他。“

雖然採樣不夠多,不能夠以偏概全,但我認為挺有代表性的。

婚前的擇偶條件是什麼?

有人要求對方擁有三高,個子高,學歷高,薪水高。

有人希望嫁入豪門,成為人人稱羨的貴婦。

然而經過多年婚姻的試煉,決定婚姻走下去的因素,卻是最實際的日常相處。因此,個性和不和,興趣一不一致,便左右兩人是否契合的關鍵。

像我和家中的老爺,在進階到情人之前,已經認識好幾年了,又交往了四年之後才結婚。

當初就是覺得兩個人有聊不完的話,價值觀也相近,同時覺得他的人品很好,本性耿直,卻有一顆赤子之心,所以可以走一輩子。

但是畢竟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,是不是?

雖然我們都愛旅遊,四處玩。對家庭全心付出,一切以家庭為重。

但是,

我愛看小說,他不。他是三C控,我不。他嚴謹,我隨性。我好動,他好靜。

結果就是,他搞三C時,我就看小說。我接納他較嚴謹的生活態度,也讓他瞭解放鬆的必要性。生活中我負責炒熱場子,他也樂意相隨。但只要他想靜一靜,我也由他去。

事事多想他的好,吵架也有,歡笑也有,這不是就是生活?

下禮拜就是我們二十週年的結婚紀念日了,如果你讓我再選一次,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。

再繼續唱我們的四季之歌。

Happily ever after.....

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6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