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影的劇情,大概就是 “不平凡的人,遇到平凡的事”; 或是 “平凡的人,遇到不平凡的事” ,這樣。

平凡的少年Pi 在平凡的旅程中,遇上了不平凡的事,讓他的人生有了轉折......

首先,我真的要介紹一下 I-MAX 電影院,這是我第三次在 I-MAX 看電影了,還是覺得非常神奇。

所有的畫面都變立體了不說,看電影的過程,真的像是身歷其境,一切的影像,具體地把你納入其中,讓你像是經歷了一場奇妙的旅程。

所以,我忍不住,真的忍無可忍,伸手摸摸近在眼前的字幕上的”字“。

猜,我撈到了什麼?

(哈哈哈,我的愚蠢動作,把身旁的老爺給逗笑了~~)

好了,回到少年Pi。

看過劇照,就大概知道少年Pi的故事中,有了個重要的來賓,就是有隻大老虎。這一人一虎之間,會有怎樣的曲折,是引我們走進電影院的動機。可是,真正引我們進電影院的,可能是導演李安。

太信任李安說故事的能力了,是不是?

所以,我一直想著,這個故事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?

看電影就看電影,何必搞得這樣神經兮兮。但是,電影一開始,我就被嵌入故事中,跟著Pi 說故事的過程,進入故事本身。

Pi說,這是一個可以讓你找到 ”信仰“ 的故事。

對於宗教,我沒有特別的虔誠,所以,這裡的 ”信仰“,我比較傾向於是我對人生的 ”信念“。

我們人的一生,最常面對的永遠是自己,即使你找到人生的伴侶,知己,你永遠都在面對的,是自己。

也只有自已,能面對人生路上的一切切,喜樂,苦難,挑戰。

當人生中出現苦難和挑戰,例如發生了船難,隻身一人漂流在海上,更慘的是這救生船上還有一隻老虎,我們怎麼面對?

剛開始心裡的恐懼擴張到無限大,我們只想遠離它,躲到它無法觸及的地方;然後發現這根本是自欺欺人,不管你躲到哪裡,它,始終存在。

接著,為了生存,只好去面對它。面對它的過程會有危險,會有失敗,會有挫折,但是只要你不戰勝它,找到和它和平相處的方式,事情就沒完沒了.....

而當你終於戰勝了它,發現它已經轉化為你身上的能量,你想感謝它,謝謝它為你帶來的功課,讓你增長了智慧與面對人生的勇氣時,它,卻頭也不回地走了......

這些支持你面對挑戰與苦難的力量的,就是你的信仰。

沈澱了三天,我才有辦法寫下看完少年Pi 的想法,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,如果有機會,你也走進電影院,自己去感受一下吧~
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6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